2008-04-19

新朋友 : 康博 Compro Vista U2800F

去年我堂姐送了我一隻數位電視棒。在它與華碩 M24C7PDR (前一台 nb) 的協助下,使我能在各種地方收看王建民投球的英姿 XD 雖然聽說台灣數位電視的源頻寬並不怎麼樣,不過畫質還是比 mlb.tv 的 400 or 800 kbps 更好。當然,錄影方便也是很大的優點。但在我買了這台 Dell Inspiron 1520 ,並將作業系統灌為 vista x64 Enterprise之後,就碰到了驅動程式簽署 + 撥放軟體不相容的問題 T_T 所以我就把它連同 nb 送回家給老媽玩囉。

前陣子逛網購突然發現有些 usb 介面的產品能夠撥放數位電視及類比電視,具有 S/AV 端子輸入,且支援 vista x64。基於這樣的產品能夠完整的滿足我的需求 (看數位電視,看電視,影像截取),當然是直接下單購買囉 XD (然後還靠著 24h 購物賺回 100ntd 回饋金:p)

康博 Vista U2800F 的官網說明

底下是用了兩天以後才回頭拍的開盒照 XD


外盒



內容物全家福。
上排由左而右分別為 視訊/音訊輸入連接線 (S-Video, 3.5mm 音效, AV)、DDR RAM (比例尺)、I-Type 轉 F-Type 轉接頭 (有線電視線 -> U2800F本體)
下排則是 usb 延長線 (約 20cm)、U2800F本體(吃usb)、DVB-T天線、FM天線、遙控接收器(吃usb)、搖控器(吃電池)



U2800F 的屁股及 DVB-T / FM 天線,使用的應該是 IEC接頭。



使用心得 :
絕對不要照說明書寫的安裝順序操作...
請先裝好軟體再連接 usb 裝置,並確定 usb 供電流量足夠,否則會很容易出問題。
另外所附的天線收訊可能不太好 (比舊的那隻還差),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桌機的安裝次序錯誤,使得硬體運作不如預期。

對 Composite(AV) / S-Video 輸入的錄影介面相當人性化,操作簡便。切換至觀看數位電視時,會有一段約 5-10 秒的延遲;不過之後切換頻道大概只需 1 秒左右。無論有無插上輸入端子,或後方連接的介面為何,在電視軟體 (Compro DTV) 總是會在所有輸入 (Cable / Composite / S-Video / DVB-T) 間輪替切換。如果能做到自動排除未連接的介面就更完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