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大手筆!

打算更新顯卡一陣子了,應該是從 nVidia 9600GT 發表之後吧 XD 價格殺,效能評比又不錯,理論上會對 3DMark分數接近的 ATI 3850/3870 造成衝擊,所以就開始注意顯卡市價囉。

老實說, 9600GT這張卡也是相當的有趣:明顯是 Cost Down 產物,但測試軟體的數據又明顯能威脅到高階顯卡的層級(雖然在應付Crysis 的變態需求時,FPS還是會有明顯差異)。為了求得最適當C/P Ratio 的顯卡價格級距,我把市面上各層級主流顯卡的 3DMark 分數對價格做了迴歸分析,得到一條不錯的對數曲線,並發現在新台幣 6k上下有一些超出迴歸曲線的點。除了3DMark超強的 9600GT之外,還包含像3850(512M)或3870(256M)等的卡。

當然,分析軟體有它的限制,並且不可諱言的有人會去對這些軟體做最佳化,但這也不啻為一種選擇目標商品價格區間的計算方式。

不過我最後買的是勉強位在這個級距中的網拍卡 XD 也就是說,弄了半天的統計都是屁啊:p

相關參考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