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KKBox 4.0 有 Bug

真的,我真的應該去做軟體 QA 的 XD

發現 KKBox (Win) 4.0 在歌單匯入匯出方面的 Bug。
當以 "匯入歌單" (從另一台電腦匯出的 .kbl 檔) 或是 "取回線上備份" 取得歌單時,會把 KKBox 的歌單整個抖亂。匯入的歌曲都會出現在 "全部歌曲" 歌單中,但其它所有歌曲或歌單都可能會亂掉,包含下列各種情型:

  1. 歌曲所屬歌單被吃掉,因此只能從 "全部歌曲" 抓到那首歌
  2. 歌曲所屬歌單被改掉,出現在不正確的歌單裡
  3. 歌單內裝的歌曲亂七八糟,包含有原本屬於與不屬於此歌單的曲子
  4. 歌單消失不見
KKBox 沒付錢給我,所以我也懶得去抓是怎麼回事 XD
不過我會建議所有人 "不要升級至 KKBox Win 4.0 版",並且避免使用匯入匯出等方式在主機間傳送歌單。如果真要同步的話,將使用者家目錄下的 Music\KKBox\systemu.dat 複製到新主機去就 ok 了 (至少整個目錄 cp 過去對我有效)。

KKBox Mac 版本匯入及取回線上備份均正常....

1 則留言:

Wang Tsun Sheng 提到...

想請問一下
您是否有裝「PC Tool Spyware Doctor」呢?
如果沒有那我的KKBOX就真的是有毛病了
我有向他們的客服反映
結果就弄了一個星期
他們給的郵件內容不外乎是提供硬體資訊
然後再照著他們的步驟一二三
結果都沒什麼用
不過他們的客服倒是挺親切的啦...
只是我一個月以前所使用的KKBOX4.0為什麼到了最近才開始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