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安裝網路印表機簡易說明

底下是寫給實驗室的同學與學弟妹看的東西,可說是相當基礎,但好像也很多人不會 @@

要在 Windows 平台下,透過網路上的芳鄰安裝印表機,可以遵循以下步驟:

  1. 確定 Client (MS Windows) 有裝通訊協定 (File & Printer Sharing for Microsoft Network),並且 Server 端的防火牆允許 LAN 對網芳進行連線 (在 Linux / FBSD 上就是 Sambad)
  2. 從 Client 端執行 "\\電腦名稱" 或 "\\電腦IP",連線到 Server。有些情況下在 Server 會需要以特定帳號登入以取得權限。
  3. 在想要安裝的印表機上 DblClick
  4. 有些時候,Server 所提供的列表機驅動程式無法為 Client 所用 (例如 Windows -> Linux,或是 WinXP -> Vista),就需要手動選擇印表機的型號。舉例來說,我們實驗室的 HP LaserJet 3380 在我家 WinXP 上找不到,但使用 HP LaserJet 的驅動程式便能正常運作。

如果要除錯的話,也是從這個流程往下跑,先看網路協定有沒裝好,之後是連線有無被擋掉,驅動程式是否安裝正確,最後看 Server 端使用者權限是否足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