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Firefox 3 上了

Firefox 3 火熱上映
Firefox 是一個開放原碼的瀏覽器,在許多平台上都有包好的檔案,安裝執行相當方便。它可以加入多種擴充功能,包含 extension, plug-in 與 themes,自由度相當高。我的電腦上雖然安裝有 IE 7.0, Opera, Safari 與 Firefox 2 四種瀏覽器,不過平常我都是使用 Firefox。

透過 Google Browser Sync 可以同步所有電腦的書籤。雖然它有時候會秀抖,把整個書籤弄亂 XD 不過拿本地備份再蓋回去就好。另一個方法是改用 Foxmark
PCMan 寫的 IE Tab 能夠將Firefox 裡的某個 tab 改以 IE 核心顯示,這在碰到某些不怎麼合標準,或者是使用邪惡的 ActiveX 技術時很好用。Mac 就拿它沒輒囉。
LittleFox 是一套將按鈕縮小的 theme,把螢幕空間盡可能的留給網頁呈現。
AdBlock Plus 是套強大的廣告清除套件,不過有些時候我還是會把它關閉,廣告可是大多網站生存的命脈啊 XD
其它我常用的 plug-in 還有 Download Statusbar, DOM Inspector, Web Developer, Google Toolbar, Tab Mix Plus 等等等 XD 如果想玩酷炫特效的話,Cooliris PreviewPicLens 更是非裝不可!

雖然說 FF 2.0 功能及擴充性都相當強大,不過它在執行 javascript 的時候,速度並不是太讓人喜愛,特別是在執行一些 Google 應用的時候。FF 3.0 則改用了 Gecko 1.9 核心,據說 js 執行速度更上一層 (不過我沒抓 Beta 下來玩 :p)。網路上有人說 FF 3.0 (Gecko 1.9) 執行 js 速度略慢於 Opera 9.5,而 CSS 載入速度略快,不過相關評測還是等 FF 3.0 正式發布/使用者多了以後再看吧。

Firefox 3.0 企圖突破 "發佈日最多下載" 的世界記錄,因此在 6/17 日正式發布起 24 小時內 (台灣時間為 6/18 1:00am - 6/19 1:00am) 請有興趣的玩家盡量衝量囉 XD 目前已經可以從官網下載了,不過可能是因為網路流量或磁碟 I/O 的關係,需要 Refresh 幾次 :p

** 附註: 目前有些附加元件未能使用於 FF 3.0 上,至少包含 Tab Mix Plus 與 Google Browser Sync。官網的流量似乎也被 FF 3.0 下載塞爆,無法連入下載附加元件的網頁。看來要等下載日結束後才有空慢慢整理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