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MacBook Air 過熱繼續追

重上過散熱膏以後,MacBook Air 終於不會因為過熱而出四國畫面當機了,可喜可賀
不過正當我以為可以和溫度上升的鋁殼(產熱量固定,傳熱效率增加,因此表面溫度變高)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時,新問題又出現了 T_T

  1. 過熱?北橋?連續看 MLB Mosaic (對,就是讓我被鎖ip的那個程式) 也許一個小時內,系統就會每隔 3-4 秒卡住 1-2秒。卡住指的是真的完全停止回應,包含操作介面及,運作中的程式等等。我還不確定造成系統停頓的原因,不過很可能與 CPU 或北橋晶片過熱有關 (沒熱到使系統不穩定的程度,但已經造成運作停頓)。安裝 iStat pro (相當好用的 Mac Dashboard 軟體,FREEWARE !!) 後發現 cpu 溫度只有 70-75 度之間,Heatsink 溫度低約 10 度。這個溫度一般不會影響到 cpu 的穩定度,所以也只能再看看囉。好在目前這種過熱的情況只發生在執行 Mac 下的 Time Machine (偶而) 與 MLB Mosaic (1+hr 必中) 上。希望 Parallel 跑 PPS 或 Office 長時間運作能夠倖免。
  2. 觸控版亂跳 ? 目前只知道可能與電源系干擾有關,換插別的插座就沒問題了。

6 則留言:

第五大道 - 時尚 流行 PRADA LV 最新相關資訊 提到...

hello:

我是癮科技的編輯atticus,這幾天也入手一台mba,發現有些難以解決的問題,是否能幫我診斷一下,我第一次用mac,許多地方不瞭解,在google查來查去,發現你的資料最中肯,加上我也在台大附近,以下問題如果可以的話,拜託幫我看一下,感恩!!

我的問題就是最嚴重的熱當的問題,我只要二個東西一起跑,就會有非常嚴重系統延滯的問題:

1.我接了外接螢幕,我在辦公室接的是 dell 2408,一接大概不用一小時,系統馬上拖給我看。在家裏外接19"1208x1024螢幕則好一點,但還是有同樣情形發生,但我覺的第二個是元兇

2.我開firefox,這個ff真是有鬼,只要我有開ff,大概就會遇到系統延滯,幾乎到動不了的地步。

上面情況都導致同一個問題:mba後背簡直可以烤肉了!!!而且我最近腳痛,拿來熱敷真的剛剛好!!

所以我懷疑真正的原因是過熱導致系統延滯的關係,但我無法確定,可以請你幫我判斷一下嗎?我是寫新聞的,總是沒有像你一樣有豐富的實戰能力,辦公室裡大部份也都是win/linux高手,這時就得拜託你了。

拜託了~~Atticus 敬上

第五大道 - 時尚 流行 PRADA LV 最新相關資訊 提到...

在補充一下:

我想在辦公室放上一組這個

http://www.heyshopping.com/products_detail.asp?products_id=7237

看看會不會比較好。散熱膏我還沒重塗,這可能需要你幫忙,不然我沒信心!!

atticus

clifflu 提到...

(此則留言為私密回應,請登入觀看)



OS: ....... blogger 好像沒這種東西 XD
居然會在這邊看到 Atticus 大大,實在是蓬蓽生輝,妙手生花,活魚三吃呀!

不說廢話了,總之我這邊的情況是MBA在執行吃cpu的程式時,會很容易熱當。不過如果是在外接螢幕時過熱,有點像是由顯示晶片開始燒。然而若是系統運作遲滯,連滑鼠移動都不太順暢的話,這與我之前的症狀應該相當類似。重塗過散熱膏以後會有明顯改善,並且外殼溫度也會明顯上升(導熱改善的結果)。

我不敢保證重塗散熱膏是否對每台MBA都有同樣的效果,然而我的 MBA 現在已能正常使用,即使cpu溫度維持在7x度也不會造成系統運作遲滯(只是整個殼會很燙而已)。如果您願意的話,我會很樂意幫您重塗散熱膏的;p 整個過程大約可在10-20分鐘內完成,並且過城中不需移除易碎標籤,因此不至於影響保固。

最後,重塗散熱膏會使整台機器的左半邊溫度明顯上升,包含鍵盤旁邊,螢幕轉軸接點附近那塊區域。因此使用導熱貼片及風扇加強機殼散熱,對MBA降溫應該會有顯著的幫助。

小弟的 email 與 Google Talk 帳號是 clifflu[at]gmail[dot]com,msn 帳號則是 clifflu[at]live[dot]com,有任何需要歡迎與我聯絡。

第五大道 - 時尚 流行 PRADA LV 最新相關資訊 提到...

clifflu:

太棒了!!活魚三吃不好找啦,找一家店吃吃喝喝,開心交朋友一定要的。果然我們的問題是一樣的,外殼多燙我是無所謂啦,但滑鼠游標不要抽筋就好,不然每次檔案沒機會存好或者一些找到的網頁不能存下來就真的Orz了~~感恩!我趕緊加入你的msn/gmail囉~

Chenagw 提到...

我的mba也有過熱的問題,
放在桌面上很容易飆到65度,
現在都用書墊高,
不知道是不是過熱的問題,
容易導致軌跡板的滑鼠飄來漂去,
mac好像中邪了一樣自動幫我點滑鼠。
這個軌跡板的問題一直困擾我,不知道能不能解決。

clifflu 提到...

VAW:
我的 MBA (第一代) 在正常使用下,外殼溫度大約與室溫相當;若執行一些需要運算的程式,例如 mlb mosaic、看影片、或跑含 flash 的網頁時,風扇會開始亂轉,外殼溫度也會上升到約 40 度 (cpu 60~80 度)

如果你的機器比上述熱很多的話,或許可以看看通風口是否堵塞,或者聯絡 Apple 送修吧 ^^;

關於 Touchpad 的部份,我發現如果將變壓器插在某些插座上時,容易出現觸控版飄移的現象,猜想與電源端雜訊有關。你可以用左手觸碰機器外殼,看看觸控版是否有改善;若有,換個插座/方向插,可能可以改善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