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聽說 MacBook Air 可以翻過來當成烤肉架

不小心發現 MacBook Air 在某些環境下會非常, 非常容易過熱 T_T
底下是我在 Mac OS 底下用 Parallel 裝 WinXP與一些其它工作常用到的程式,在 24hr 內看了接近10次的四國語言 (類似 Windows 平台底下的 BSOD) 所歸納的一些心得。

  1. MacBook Air 在執行某一些輕度程式時,並沒有溫度過高的問題。這些程式包含 RealPlayer、MLB Mosaic、iWork 與 MS Office 2008 for Mac。
  2. MBA 在執行某一些很吃 cpu 或讀寫硬碟的程式時,可能會過熱,甚至造成當機。這樣的程式至少有 DiskWarrior。
  3. 當執行 Parallel + WinXP 的時候,無論 WinXP 內有沒有執行程式,主機溫度都會飆升。如果這時候再跑一些吃 HDD i/o 或 cpu 的程式,例如在 WinXP 內安裝軟體 (MS Office , 或甚至只是裝讀卡機的公用程式) 或進行磁碟檢查與檔案壓縮,很可能就會燒出四國語言畫面。
  4. 當透過 BootCamp 安裝並執行 WinXP 的時候,即使以 RightMark CPU 將 CPU 電壓調到 VID 內的最低值,仍然會造成溫度暴走 (沒抓圖,然後 BootCamp 我砍掉了)。
  5. 在冒出四國畫面以前,系統會先變的卡卡的,對操作的回應時間變長。這與現在CPU在過熱時會降頻/改以單核運作的現象相符合。
  6. 高溫的區域主要是 MagSafe 接點的那個象限。對照 ZDNet 的拆機圖片,應該是 CPU 與主機版的那塊區域。

在 Engadget Chinese 上的這篇文章指出有可能是 cpu 散熱膏沒塗好的問題,也許這幾天有空來幫他重塗吧 XD 不過在搞定前 (或是無法搞定後) 還是有一些手法能減低熱當的機率:
  1. 避免跑大軟體....
  2. 避免開 Parallel
  3. 要安裝大部頭的程式的話, 把主機立起來再用電扇吹吧
  4. 拿濕布擦背面幫助降溫
  5. 說服它其實它是台 MBP
  6. LIQUID NITROGEN !!!11111!!!11
很明顯的今天還是不會有開箱文,
有空要挑戰當機極限的話再補上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