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Magic 刷上 Android 2.1

前陣子等 HTC 官方升級等到心寒,就參照這篇說明把我家 Magic 也升上 Android 2.1 囉 XD

Root 後安裝 Overclock Widget 能稍微避免 Lag 的問題;APP2SD 也省了一些空間;裝了 Market-Enabler 之後,終於能購買 Market 上的軟體;WiFi Tethering 無話可說的好用。

我裝的是 sanpei 基於 Hero 2.1 弄出的版本,流暢度不錯(待機啟動會卡個幾秒),鍵盤背光可以用 MyHero LED 開啟;穩定性的話,偶而狂切 2G/3G 基地台後,行動網路會不給開,切到飛航模式再切回來就能解決(Magic 官方 1.5 也會)。Bug 的話,FootPrint 相機預覽是爛的,不過拍出來正常;相機有時會爛掉,就會顯示奇怪的圖片(一個人對著 Blackberry 類 Android 手機的示意圖);似乎在 builtin Plurk APP 裡使用相機會爆炸,需要重開機。

底下是關於刷機步驟的幾點心得補遺:

  1. 使用 HxD 程式製作金卡時,記得選下半邊的 Physical Disk,而非上面的 Logical Disk (Slice, Partition)
  2. 第二步驟安裝歐版 RUU 時請使用 Windows XP(聽說 Vista 也行)。Windows 7 (64bit) 我怎麼試都是 Error 130 (連線錯誤)。我最後是在 Win7 安裝微軟 Virtual PC 的 XP Mode 安裝成功的,不過 VMWare / VirtualBox 一類的產品應該也 ok。中間手機的 USB 連線會斷開一次,建議打開喇叭,聽到 usb disconnect 的聲音後,快速在 VirtualPC / VMware / VirtualBox 的選單連接 USB 到 guest system 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