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除了吃掉 KKBox 的 DRM 以外....


前陣子為了想找某首歌,刷卡買了半年的 KKBox。我原本都是以購買實體 CD 為主,但前陣子要找首有點歷史的歌,才開始去查線上音樂服務。當時我沒查 iTunes Store,然後 Amazon 說他們家的音樂不賣國外,所以就沒買成。後來發現 KKBox 其實也有不少外文歌,所以就刷卡買了。雖然網路上也有換 email address 連續試用的技倆,不過既然他們價格合理 (7xx NTD / 半年),該賺的還是要給人賺 XD
KKBox 與 ezPeer 兩套線上音樂服務都提供音樂下載離線播放,但因檔案有 DRM 保護,所以無法複製至其它電腦或媒體播放器 (如 mp3 player),或以 WMPlayer 之外的軟體播放。為了能讓我家 T.sonic 840 能播這些音樂,我在 google 上爬到一些能夠破解 DRM 的軟體。我不太想自己 host 這些東西 (我沒種),不過聽說其中有套軟體用 "convert.exe" 當作關鍵字就能查到。
這套軟體的功能相當精簡,能在一秒內解除 wma 檔案的 DRM 限制,不過它是 console 程式,對檔名的判斷會有些小問題 (許功蓋),並且一次只能接受一個 input。寫 shell script / bat 檔案一次轉完整個目錄的檔案,是種合理的解決方式,不過用起來總讓人感到相當 geek。所以我花了一個下午用 VS.Net 2005 寫了一隻 wrapper 出來 (太久沒碰了,不然應該 1-2hr 就能搞定),能將檔案表列處理,並處理檔名問題。目前只能由 OpenFileDialog 讀檔,無法接受拖放輸入,不過其它功能都寫得差不多了 XD
由於本人做事一向低調,這軟體我也沒打算公開 (應實驗室學弟要求寫的)。不過要是有和我夠熟的人,恰好有買 ezPeer 或 KKBox 帳號又想用 mp3 player 播放音樂的話,我也不會介意有人使用這隻小程式。不夠熟的人 (例如從 google 搜尋 "KKBox DRM 破解" 爬到這篇的路人) 就不用試啦,前面的資訊絕對足夠你們找到破解程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