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在 MacBook Air 上透過 BootCamp 安裝 Windows XP 的簡略流程

原則上來說,vista 的安裝過程和 WinXP 應該沒啥差異;不過既然我只有裝 WinXP,還是以它為例就好。

  1. 需要先準備好的東西:
    1. 使用 Intel CPU 的 Mac 電腦一台,包含光碟機 (要用光碟開機) (不要問我怎麼用 usb 開機灌 XD)。Mac OS 需為 Leopard,最好已更新到最新版本。
    2. WinXP with SP2 光碟,以及 Leopard 的安裝光碟 (第一片)
    3. 詳讀 Leopard 裡的 bootcamp 說明 (pdf 檔,英文),或把它下載到另外一台電腦備查,或完全不看說明文件,直接照著本篇的流程做 XD (出事我不負責的啊)
    4. 愉快的心情,清楚的頭腦。
  2. 安裝流程:
    1. 在 Leopard 裡用 Spotlight 尋找 "Boot Camp",然後執行該公用程式。注意,你需要有管理者的權限 (Administrator ? Root ? 管他的)。
    2. 分割適當大小的空間給 WinXP。大約是預定裝載的檔案容量再乘上 1.2,保持約 20% 的空白空間以利重組。
    3. 將 WinXP 光碟插入光碟機,並從該 boot camp 公用程式點選開始安裝。
    4. 然後電腦就會由光碟重新開機了,請依照指示安裝。
    5. 安裝時請選擇標題為 'BootCamp" 的那個磁碟機,並且選擇 "將其格式化為 NTFS or FAT 格式"。要是沒有重新格式化的話,灌完以後會進不了 WinXP。
    6. 繼續裝。
    7. 裝完進入作業系統後,插入 Leopard 光碟,點選自動播放以安裝驅動程式。在不斷的按下 "確定"、"下一步"、以及 "自動搜索適合的驅動程式" 後,一切就完成了。夠簡單吧 !
  3. 出事了,怎麼辦 ?
    1. 打電話給蘋果,說他們家的 BootCamp 壞掉了
    2. 打電話給微軟,說他們家的 WinXP 壞掉了
    3. 打電話給我,然後把 Mac 送給我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第3點還真好笑...不過我會選擇把Macbook從11樓扔下去XD

匿名 提到...

請問MBA沒光碟要如何用光碟安裝,不是需要另依台有光碟機的機器嗎?能否介紹一下如何抓到光碟機的XP安裝資料

clifflu 提到...

Apple 有出適用於 MBA 的外接光碟機,相信其它 USB 光碟機也適用,參考 http://support.apple.com/kb/HT2298?viewlocale=zh_TW&locale=zh_TW

望彤創意影像 提到...

請問bootcamp 可以安裝xp sp1嗎??

clifflu 提到...

不知道,不過 SP2 應該可以
樓上的可以向 Microsoft 索取光碟 (現在應該有 SP3 的),或者向 Apple 詢問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