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2008/04/12 大氣 vs. 社會 @ 華江橋

其實大氣棒球隊好像叫颱風,社會社工好像叫群風,
不過這我也懶的去更正啦 XD

打擊
3AB: 5E(計內安也可以), K (好球帶有點低), K(連續收棒終於忍不住)
也許是上週二打 fly 的疲勞 + 右手食指爆掉還沒恢復,揮棒總覺得特別吃力 T_T
最近需要好好加強打擊。

守備
CF: 一顆中犧, 有一顆二飛我前進太慢, 不然有機會能接到。中犧那顆回傳的時候手整個滑掉,球以拋物線飛回投手手套 T_T 這樣還不如傳給 2B/SS。
1B: 一顆一滾 3-3 出局,然後放三壘跑者回本壘得分。傳回本壘可能抓得到,不過球隊沒氣的時候,我不太想冒造成失誤的風險。穩穩的抓出局數,保守的打法對混亂的場面比較有幫助。
P: 無守備機會。

投球
1.0IP, 3K 1BB
胡某人原本想讓我投兩局的,不過他沒注意我們先攻,所以七下可能不打 XD (或者忘了跟他們說要打滿七局)
今天主要是練習各種變化球,習慣在投手丘上投球的節奏,並且熟悉上次的那幾項要點
這次重心的轉移與上半身的旋轉都還算 ok,不過腰部的應用似乎還是不太行,也許是下盤不夠力吧。已經開始重新練跑了,希望趕得急派上用場。投手丘對我當然也不成問題,事實上,我本來就比較喜歡站丘甚於在平地練投。
然後是變化球啦,滑球伸卡丟不太出來,Shoot 會丟到打者身上,所以這場以 Curve / Change up 搭配為主。曲球投了五顆,一顆往上噴掉,其它四顆好球,兩顆三振打者。變速球投了不少顆,好球比例也大過一半。直球反而亂跑,至少有一顆接近落地,兩顆在胸口高度。幸虧對手捧場,又或者是受到曲球與變速球配比較多的影響,兩顆高球都被揮了。不過要是碰到強打者的話,我的直球應該沒有足夠的尾勁或速度讓他們揮空吧 T_T 最近來加強扭腰的力量吧,這對球側跑的尾勁也會有點幫助。
這場的 Curve 大多可以投得邊邊角角,壓在好球帶的下緣或外側,不過變速球有幾顆跑到上面去。在碰到強打時,這可能是自尋死路。然後丟變速球真的很好玩 XD 明明身體的準備就像是要丟直球,但是球就是一整個慢 + 下墜。甚至若是沒有用力丟 (例如想說是要丟變速球,就減低甩手的速度) 還會在本壘板前就落地。如果連投手都覺得身體要和丟直球一樣加速的話,打者應該更難從動作去判斷出變速球吧。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需要,去練一顆水平系的變化球出來 @@ 我的變速球和曲球都是偏垂直系的 T_T
賽後因為投球數頗低的關係又稍微投了幾顆,感覺速球,變速,曲球都算是得心應手。SFF 也丟得出來 (感覺其實和 Chg 有點像 @@ 球是用指腹推出去,而不是用指尖扣),不過以前最常丟的 Slurve 和之前新練的 Sinker 都丟不出來 XD

然後練投的時候請胡伯伯幫我拍投球動作,我想要觀察變化球的軌跡。結果他從正後方拍,補手和球就都被我龐大的身軀擋住了啊 囧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