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我打棒球

我打棒球,因為我喜歡享受在瞬間做出正確判斷的感覺,雖然在大部份的情況下,我都是做出正確的判斷,然後輕鬆守備成功或失誤 T_T

投/打:右投兩打
守位:不戴隱型眼鏡的話,OF/P/IF
出生日期:每年都有
身高/體重:2.069

打擊型態:賽前打擊虎虎生風,以擊我方餵球投手的信心為樂;實戰擊球平均飛行距離 < 30m。
球種清單:

  • 直球 : *** 球速約 115-120kph (拿槍打的),控球中等,尾勁中等。
  • Shoot : 有接近 1/4 機率會噴進打擊區 T_T 我的 shoot 是握 4-Seamer,但食指與中指指尖在出手時往內側翻。有時候內角球直球我會丟這個。
  • D-Curve : **** 球速約 100 kph (猜的), 控球中等,12-6 變化銳利,常被誤認成是滑球或指叉。有時候丟不出來會變成像普通的 Curve。
  • Slurve : *** 球速同上,控球中等,2-8 變化普通,幅度不錯,只是三年沒丟了。
  • Slider : ** 球速約 105-110 kph (猜的), 3-9 幅度不錯,只有三年前的某一天丟出來過 XD 檀花一現的球種。
  • Curve : *** 球速約 90kph (猜的), 2-8,幅度比 Slurve 大,很久沒丟過了。
  • Change-Up : 鍛練中,類似 Circle Change,出手時手指把球吞回來。
  • Sinker : 鍛練中,握球類似 2-Seamer,但將食中指指腹壓在左邊的縫線上,出手整個手掌向左邊搓球。
  • 今年可能會花比較多時間投球,預定把 Slurve / Curve / Sinker / Changeup 練一兩種起來用,不然碰上強隊時,我的直球對他們就像是羊小排一樣美味。

印象深刻的事:
  • 第一次守外野是隊內練習賽站 LF。小顏學長擊出 Over 飛球,我轉身全速跑到定位後,轉身帥氣接殺。原本以為我會追不到球,但在跑動過程中吹了一陣逆風,使球飛行距離減短到可以處理的程度。
  • 站 CF 處理滾地中安,一壘跑者冒進衝三壘,結果 SS 站在二壘壘包前向我要球轉傳.... 臂力一整個被小看,因此我努力尋找被他擋住的三壘手,等傳到時就 Safe 了 XD 中外野手向前接的球應該都可以直接傳到內野各壘包的啦 !! (頂多本壘傳一個彈跳)
  • 守三壘超美技撲球! 只有撲球這個動作華麗而已,沒接到界外球。
  • 單日練球被球打中四次,其中三次相當靠近中要部位。最後一次是擦棒球彈地直擊,就這麼在場邊躺一個下午,享受和煦的陽光和微風。
對自己的期許:
  • 投球內容不好沒關係,至少要能邊投球邊講笑話。
  • 當外野手的時候不要滑倒。
  • 當內野手的時候,一場不要超過五個失誤 XD
  • 不要再用球棒的頂端擊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