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我看棒球

我沒有支持的球隊,只有稍微比較喜歡的球員 XD
不過出來跑總是要還的,所以就算球員被打回原型,我也不會感到怎樣。

相對於一張又一張的球員面孔,我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是場上的調度、戰術、以及球的處理。我相信夠水準的球員能將棒球規則化為身體的反射,並在最短的時間內流暢的完成該做的事情。想通這些調度背後的含意,以及可能的理論基礎 (並證實,如果我夠無聊的話) 對我是比較有吸引力的。

所以對我而言,記住球員/球隊的名字,只是方便我判斷他們與美技/傑出決斷間的相關性而已 XD

這邊不會有太多關於棒球統計/球員介紹/評論的文章。就算有也是我不小心寫出來的,而且保證錯誤百出,寫對也只是矇到! 對這些東西有興趣的話,請自行參閱 RollingWave, CCLu, Foxx, Debugger 等等等人的文章,或是像 Baseball Prospectus, Hardball Times, Baseball Reference 等等等等的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