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台北市附近的棒壘球場

**文章修改記錄:
2008/04/08 : 更正浮洲橋位置,補充數座球場介紹。參考某個 mario30天30個棒球場之旅

這邊是一些台北縣市的棒壘球場,包括地圖還有一些簡單的交通指引。
有些我去過,有些只是在 Google Map 上翻到的 (衛星無敵 !!),有錯請留言通知 XD
以下交通路線以機車為主, 收集的地圖可以從這邊看到。

  • 台大棒球場
    位在台北市內,接近新生南路與辛亥路的交口。機車可以停在台大新生地下停車場(吃悠遊卡)或球場旁邊的平面停車場(免費,不過有看過人坐墊被割)。草地不太整齊,普通平整,排水極差,投手丘整個快翻掉。這邊有一個棒球場加一個壘球場,加上四組打擊屋。場地長期維持在60分的水準,不會更好,但也不至於更差。
  • 社子島棒球場
    從台北過來可以走重慶北路向北,繞過高速公路交流道,之後在社正路右轉,繞過水堤(爬坡繞過去)再往前走約500m就可以看見球場。這邊有假日聯盟,因此場地品質及養護都做得相當不錯,常看見有名字的球隊在這邊練 XD 不太適合路人甲乙丙丁自己跑來玩。
  • 華江橋下球場
    可以沿和平西路或愛國西路向西走,碰到河堤後右轉,從水門繞進去後迴轉約一公里就會到球場。如果不小心在河堤處左轉的話會直接衝上華江橋,那就只能從板橋再繞回來囉。球場品質比台大球場略好(整修時除外),不過若遇上颱風水位上漲,那麼球場可能會爛個2-3個月吧。我有點搞不清楚這座球場是歸台北市水利工程處管理,還是台北市路燈公園管理處。總之,這邊的球場是可以繳押金向台北市政府租借的XD 共有棒壘球場共四座。正式名稱為雙園河濱棒球場。
  • 迎風河濱公園
    從台北市走新生南路->松江路,之後轉近濱江街向東(小心別騎上交流道了), 過大直橋後約 1km就會在左手邊看到一個向下的水門,騎車通過它以後就會在左手邊見到球場了。印象中是棒球場*1 + 壘球場*2。(似乎大佳、迎風及新生球場由台北市慢壘委員會認養? 待查)
  • 中正橋下球場
    從台北市走重慶南路一路向南就能上中正橋。上橋後前注意右手邊,走最右側車道下橋。與主道分開後100m左右,在右邊會有另一條陡下坡的小路,順著這條路走會通過一個鐵閘門,之後再走1km以內就會看到球場了。
  • 華中橋下球場
    我以前都是先到華江橋,發現沒場才會從河堤外騎到華中橋。照地圖來看可以從水源路或萬大路直接穿過水門到球場。
  • 景美河堤
    汀州路向南到底,之後延河堤向南走約1km,會看到一個鐵製的樓梯可以步行通過堤防。爬上去就可以看到球場了。前面大部份球場都可以不合法的把車弄到球場旁邊,不過這邊不行XD
  • 大漢橋下球場
    從台北經華江橋之後走長江路約2km在民生路右轉,會有標示往大漢橋。別上橋,沿橋底下一直走,就會看見堤防和可供跨越的樓梯。這邊也要認命慢慢搬球具。
  • 成美橋下球場
    從台北市走八德路到四段,左轉上成美橋。過橋後向右邊繞回河堤,繼續向東走就可以看見球場。
  • 民權大橋下
    民權東路向東走到底別上橋,繞過水門轉向北就能看到。有幾個壘球場和被整出投手丘的草地 XD 屬觀山河濱公園。
  • 光復橋下球場
    忘了,西園路向西上橋,在橋上就看得見球場。
  • 政大球場
    場地比台大好多了,唉。走進政大繞到河堤邊就會看到。正式名稱為道南左岸河濱公園棒球場。
下面則是在 Google Map 上翻到的球場,不確定能不能自己跑去玩喔 XD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 政大河堤是不是也可以打壘球?

clifflu 提到...

我只知道政大在河邊有一個棒球場,
有紅土及護網。

至於其它區塊適不適合打壘球這我就不清楚囉 @@ 壘球只要有夠大的水平區域,無論是草地或有紅土內野,都可以打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