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遊戲介紹:Super Crazy Guitar Maniac Deluxe 3

遊戲連結:http://www.notdoppler.com/supercrazyguitarmaniacdeluxe3.php
Flash 格式,大小約 10mb,要有下載一陣子的心理準備 XD

昨天來實驗室就聽到有學弟在練吉他 Game,不過學弟形容是像 DDR (Dance Dance Revolution,俗稱跳舞機),就覺得有點無趣
畢竟小弟當年練到所有九隻腳以下的曲子都跳得完 (第幾代就別問了,總之是很有歷史的事),然後所有的曲子都可以用按鍵玩完,所以用電腦鍵盤玩的類 DDR Game 都不應該會難倒我。

可是後來看到學弟的遊戲畫面以後,忍不住也開始玩了 XD


前面幾首其實很簡單,訣竅與 DDR 相當類似: 抓節拍。大部份的按鍵都是在正拍上,再加上按鍵數不多,Simple 兩首都能樂勝 Perfect。
到了 Tricky 開始,會有些比較節奏性,並且偏離正拍的東西出現。例如將 4/4 切成 8/8,並且出現在第 1, 4, 7 三個拍點上的重音 (DDR 也有這樣的技巧),或是跟著音樂節奏的按鍵時間點。雖然如此,只要把音樂聽熟了,大概都能抓到 (第三首 All Day Comfort 中段有個點我一直抓不到,其它都沒問題)。

Hard / Complex / Crazy 難度的曲子我就都只玩過一遍了,不過大致仍是依照上述規則,只是按鍵的數量變多,速度變快(或節奏更難抓) ,按鍵型式也變得更複雜。希望今天能把最後一手 Crazy 的曲子給解開 T_T

目前得分狀況如下,只有從頭 Combo 到底才拿得到 Perfect,其它我就不清楚了。


另外呢,這個遊戲的玩法大致可以分成兩派。一種叫熱血派,會把鍵盤當成電吉他抓著,然後很投入的進行。開始玩的那個學弟就是用這種玩法低。


另一種玩法叫作 "冷血的死宅男"。對我們來講,電腦鍵盤就是電腦鍵盤,不過是種放在桌面上敲打的人機介面罷了 XD


看到死宅男第一首玩第二次就拿到 Perfect,實驗室的眾熱血派突然就跑去改玩 aoe 了 T_T
難道強也是一種過錯嗎 XD (好啦,一定還有比我強更多的人,不要逼我去寫程式送 key 拿高分,那樣一點趣味也沒有 :p)

** 補充:
用瀏覽器連線似乎有時候會 lag, 所以我在兩台 win-system 的電腦都抓了離線遊戲的版本。
昨天好像有人趁我不在的時候嫌我分數有點變態,那麼我只好把更糟糕的東西貼上來了。
這是目前 nb 上的分數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看過你玩DDR,好可惜

匿名 提到...

這...只能說你糟糕透了╮(﹀_﹀")╭
瘋人宅...
p.s你把一堆人的信心都消磨殆盡了
╰(‵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