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兩套軟體的小設定:

  1. FileZilla FTP Server
    其實這套 ftpd (FTP Server) 算是相當好用,而且功能直逼其它軟體的收費版本,目前也還在更新維護。與之師出同門的 FileZilla Client 也是相當出名 (雖然預設就會跑多線下載有點煩人啦)。不過在設定上卻發現它對掛載的網路磁碟不太友善,當 client 連入時只會看到空白目錄。

    解決方式如下:
    1. 若是 FlieZilla Server 設定是以服務執行,那麼要去"控制台->系統管理->服務"裡面,將服務執行帳號更改為 "有權限登入遠端磁碟的帳號",之後再重新啟動服務。
      例:假設我用 PC1 開磁碟共享, 再利用 PC2 上的使用者 clifflu 連接為網路磁碟並提供 ftpd 服務,則要把 PC2 上的 FileZilla Service 改成以 clifflu@PC2 執行
    2. 之後到 FileZilla Server Interface 裡,將遠端目錄名稱以 rename 按鈕,改為完整電腦名稱的型式。
      例:在使用 FileZilla Server Interface 新增的目錄也許叫作 Z:\dir1,之後將它改為 \\PC1\dir1 這樣。
    3. 從遠端連入時,目錄出現前的等待時間會明顯變長,不過完成後的操作速度便不受影響。畢竟能連接網路磁碟的話,多等個幾秒鐘是值得的 XD
  2. 網芳連不到目標電腦 (OS: Windows XP),出現錯誤訊息為 "未將這台電腦上要求的登入類型授與使用者"。處理方式如下:
    1. 開啟該主機的 Guest 帳號使用權
    2. "控制台 -> 系統管理 -> 本機安全性原則","本機原則->安全性選項", 之後將禁止網路登入的帳號中的 Guest 移除即可
    3. 可能會對系統安全造成影響,請自行承擔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