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好贈品 :: 草草了事的開箱文 (圖還是很多) (3/3)

(補上我在 Mobile01 寫的開箱文,兩篇風格不太一樣喔 :p)

仔細想想還是應該要先寫拆箱文再寫拆機文比較合邏輯,
所以我決定草草亂寫一篇先 XD

簡單的說呢,有位我大學的老師和我有點熟,他電腦有問題常常會找我去幫忙。
他知道我喜歡吃羊肉,所以每次去找他都會順便帶我去四處亂吃,最遠跑到新竹過,其意甚誠,所以我也覺得其實花這些時間精力也可以打平,不是 "只是去當好人"。當然,幫他組電腦有時候也可以玩到一些硬體,花別人的錢長自己的經驗也是不錯的。

然後最近是他對他電腦的噪音感到不太滿意,經我實地探訪發現是硬碟雜音(可能是軸承受損吧,像噴射機起降的高頻音)加上cpu風扇雜音(低頻),依標準程序更換硬碟並將 cpu 散熱器換成塔型散熱器。本以為問題會這樣解決,結果只是惡夢的開始.... 雖然後來變成美夢了啦 XD 東摸西摸以後懷疑主機版損壞,交叉測試送修又沒問題,所以最後憑經驗換掉 PSU,目前回應良好。總之其中某次去處理電腦時,恰好碰到有人送他一台 MacBook Air,他就轉送給我啦 :p

拿到手時我一直很猶豫要拆來自用還是要賣掉(老師是一直鼓吹我賣啦),畢竟如果拿去賣的話,53k~55k 應該不成問題 (拆了才知道裡面還有 SuperDrive,官網價3600個新台幣1元)。這對我不算小錢,而且賣了就可以買我想要的 Olympus E510 + 2kit lens 組合 XD 只是後來想,如果留著自用也未必會跌價太多,而且還可以體會看看 mac 的生活,再加上自己一定能有效的利用這台電腦,這也算是讓老師的善意延續下去 (而非只是世俗的折現),所以就決定拆啦 :p

底下是開箱的照片,挑幾張重點圖而已,其它的圖可以直接去我的 picasa 翻 :p

# 也是疊疊樂 :: MBA (的盒子), Dell Inspiron 1520, 以及 Kojinsha SH-8 (路人的)


# 準備拆囉


# 打開一看,哇,還有一台 MacBook Air SuperDrive !!!


# SuperDrive 的盒子長這樣


# 哇


# 拿出來的盒子,連盒子都是超薄的啦 !! (對照組: Dell 的紙箱)


# 看到了 !


# 盒蓋內面都有貼泡棉,真貼心 !


# 正面


# 從這邊拉起來



#底下有這些東西:MagSafe 充電器+電源線,說明書及光碟,還有micro-DVI接成D-Sub與DVI的線。



# 回來看主機囉


# 疊疊樂 :: MacBook Air vs. Dell Inspiron 1520... 人家機子比你的螢幕還薄....




# 疊疊樂 :: MacBook Air vs. 新台幣 10 元、5元、1元,以及1000元 !






# 拆塑膠套囉,包裝真的很細膩又有質感


# 位於機體右側的擴充介面區, usb * 1, micro-DVI * 1, 還有 3.5mm 耳機插孔


# 打開螢幕~ 上面的三個孔由左而右分別為光源感測(螢幕背光會隨環境光源自動調整), iSight (webcam) 與麥克風



# 老梗了


# SuperDrive


# 合照,盒照


#本來想把 SuperDrive 的盒子收到 MacBook Air 的空盒裡,後來才發現太厚塞不進去....


# LED 背光好像真的有比較亮說 (左:MBA, 右:Dell Inspiron 1520, 螢幕兩台都調最高亮度)


系列文章: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
真的是草草了事XD
加油!
MBA會是你的好伙伴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