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天哪 原來 Atticus 是....

今天中午與 Atticus Wu (對,就是癮科技那個) 約了去弄他的 MBA
雖然他沒見過四國語言畫面,不過據說是因為他在電腦開始 lag 就會關機/降溫的緣故。
當然,他似乎也比較少跑一些重型軟體 (和某個習慣看 MLB Mosaic 看通宵,或是用 Parallels Desktop 開 ppstream 的懶人完全不同 XD),主要是在外接螢幕時會造成系統遲緩,所以我預期並不會遇到太嚴重的過熱問題。

由於我是在上班時間跑到人家公司去,拆機的時候是以快速完成為主要目標,因此我沒有在過程中拍照。不過旁邊有熱心的 小薑 (希望我沒記錯人T_T) 幫忙錄影存證 XD 主跑 Mac 線的 Casper 則是在拆完裝機時,才發現 Atticus 有買 MBA,而且還已經被開腸剖腹完了:p

弄完了以後就開始拿兩台 MBA + 一台 MB 玩拍照的遊戲 XD 雖然沒有某 mobile01 常見的疊疊樂,不過倒是有些獨創的怪照片:p 我這邊只有拿手機拍了一張,標題就取作 "左擁右抱" 吧 !

玩完以後我和 Atticus 出去吃飯,才知道他們家 (至少 Chinese Engadget + Auto Blog) 走的是美式自由管理風,真是好公司啊 XD 然後還聊了一些和業界有關的事情等等。然後我們又跑回他們辦公室去玩 hiPhone XD

其實這隻手機的操作還算直覺,它有的功能,我都能很容易的從選單中找到。然而背後的藍牙與 WiFi 圖樣,我個人堅決認為 "只是外殼彩繪" 而已 XD 它的影片撥放功能,特別是隨螢幕自動轉向的部份,給我的感覺不錯。

作為一隻價格約 1k RMB (4張小朋友左右) 的手機,具有雙 sim 卡,觸碰螢幕,以及 mp4 的功能,也算是堪用了。至於 Bluetooth 與 WiFi 的機殼彩繪容易讓人有不良預期心理,名字和外表很像某蘋果的 iPhone 也只是剛好而已。我沒有測試它的連接介面,不過就算搭配的是最糟糕的特殊規格連接線及耳機,並且完全無軟硬體擴充性的話,對上這個價格也算是差強人意。要是能把外型和外殼好好修一下的話,其實 4k NTD 的 mp4 + 雙 sim 卡手機也算是能接受的選擇。把玩 5-10min 能知道的大概就這些囉 :p

然後我這邊也拿到了某公司送給 Engadget 的產品,這產品因為與那邊編輯的背景比較不合,所以就跑到我手上來了 XD 我會努力對它進行有效及有趣的測試,並且盡可能讓它發揮最大的效用的 XD

回到實驗室之後,稍微用 google 爬了一下關於 "Atticus Wu" 的資料,才發現他其實是這個圈子裡很大咖的人啊 T_T 早知道應該把癮科技向讀者徵求關於 HP2133Lenovo 問題的那一套學起來,然後拿一張列表去質問他的 XD

然後今天很可惜的,沒有看到 pleo XD 據說是被他們家的老大拿回家給小美眉玩了 XD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強了!

第五大道 - 時尚 流行 PRADA LV 最新相關資訊 提到...

別這麼說啦~大家都是朋友阿,有你幫忙真的很不錯。這裡報告一下最新進度:外接 2408 用超過 1 hr 還是掛點。拔掉螢幕關掉FF就健康許多!

回到家現在用一本書墊著,外接 19" 1280x1024 的螢幕,用了將近二小時,有開FF,mba很乖!

所以結論差不多出來了,24" 1920x1200 的怪獸mba真的承受不了。不過我還不死心,現在準備要拿http://www.heyshopping.com/products_detail.asp?products_id=7237
這東西來試試看,如果再不行,我就要哭著把 2408 讓給其他同事了!

clifflu 提到...

To Atticus:
不好意思沒能解決到你的問題 T_T
在 Apple Forum 以 "external monitor" "MacBook Air" 作為關鍵字也能找到一些資料。雖然大部份仍指向 cpu 會關閉單一核心運作,但我發現他們的 cpu 溫度並不太高。與 MB/MBP 動輒 80-90 度的 cpu 運作溫度相比,特製 cpu 在 6x 度就開始暴走也太誇張了。因此我仍然懷疑與北橋晶片有關。

如果你那邊弄得到適當的支架,散熱片,電子式或紅外線溫度計的話,也許我可以好好做個實驗,看是北橋還是 cpu 或熱較能重製這個問題 XD

我晚些把這個概念寫上 blog 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