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Google Chrome 感想超速報

  1. 啟動執行都很快;
  2. 吃記憶體兇;
  3. 據說安全且穩定;
  4. 介面簡單,但設定自由度偏低;
  5. 畫面可用區塊大,甚至還能以 "應用程式" 的方式開啟網頁,完全省略瀏覽器的 UI;
  6. 操作滑鼠滾輪、TouchPad、觸控版時會有蟲子,對我影響頗大 (躺在床上與泡澡時,我習慣以 TouchPad 作為主要操作介面);
  7. 目前沒有 extension 可用 (對,沒有 Adblock !),聽說一週內會有新消息;
  8. 我希望它能整合 Google Browser Sync 的功能,在不同電腦間同步書籤;我同樣希望它能整合我在同一台電腦上,不同瀏覽器的書籤;
  9. 有沒有可能比照目前執行 plug-in (如 Flash) 的方式,讓 ActiveX 也能在 Chrome 內運作呢 ? 架構上看來是有可能的;
  10. 書籤編輯與管理功能薄弱,該不會之後又出個 Google Bookmark 網站,讓 Chrome 透過它同步,並且可由其它瀏覽器連入,甚至是公開自己的書籤集吧 (書籤網站該小心囉);
  11. 希望網址列能像 Firefox3 的 Ubiquity 一樣,能以特定或自定語法開啟網站;
  12. 在 Vista 的 Aero 介面下,標題列有點太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