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當 Google Browser Sync 碰上 Google Chrome

Google Browser Sync 是一個我之前還滿喜歡的 Firefox 2 Addon,由 Google 出品,功能是將 Firefox 2 的書籤、History、Cookies、Stored Password、Tabs 透過網路加以同步。雖然也有聽說它把書籤搞爛的故事 (Foxmarks 比較穩),不過整體功能還是相當強大。雖然如此,當 Firefox 3 推出之後,Google Browser Sync 卻沒有跟上 -- 當時在某 blog 上看到的原因是 "程式員被抓去做其它 Project 了"。當然,Mozilla Labs 做了一個帶類似功能的 Weave ,不過當時它同步時,整台電腦都會變的相當 Lag (Weave 1.00.1),然後我就把它砍啦。

總之 Google 即將推出 Chrome,聽說是個 Mozilla-based天哪,我一定是白天被動吵醒超級火大亂打,明明就是 Safari 的 WebKit 引擎 T_T。看來把 Google Browser Sync 搞死的 Project 是啥,大家應該心裡有數了吧 XD (不過話說回來,Google Browser Sync 能 Access 到的資訊主要還是 History 與 Bookmark,偏偏這兩者靠 Google Toolbar 就能取得。從這樣的角度出發,Google Browser Sync 對 G 社產出的邊際效不高,會停止發展也是意料中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oxmarks存在好多年了,是我没有看好google的主要原因。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