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MLB 郵包翻譯 :: NYY 08/04/2008 12:46 PM ET

mlb 在今年的 7/31 之前,完成了一些有趣的交易。我對美職的球隊其實不太熟 (雖然比台灣 1/3的球評好。順道一提,我的棒球知識應該優於 3/4 的台灣球評 XD),不過當一隻球隊透過三方交易,送出一隻看版級的 LF,換回另一隻 LF 的時候,這個交易想必是有趣的,各種陰謀論與八卦當然也是滿天飛了。

托王建民的福,台灣常常會轉播洋基隊的比賽...雖然比例高到有點另人噁心的程度,不過這使該隊在台灣的知名度大增,得到相關資訊的障礙自然低很多。總之洋基隊去年簽下了兩張養老級的合約,分別是 Mariano Rivera 的 45M/3y 與 Jorge Posada 的 52.4M/4y。簽老人最怕退化與受傷,結果 Posada 在新合約的第一年就肩爆彈。洋基今年戰積在美東排第三,這樣的戰積是無法晉級季後賽的。因此他們趕在 7/31 前進行補強,共補入了 Richie Sexson (被水兵放上 unconditional release waiver 名單),然後向海盜換來 Xavier Nady 與 Damaso Marte (四換二,交易球員為 Jeff Karstens, Daniel McCutchen, Ross Ohlendorf, 與問題球員 Jose Tabata),最後是跟老虎做 Kyle Farnsworth 對 Ivan "Pudge" Rodriguez 的交易。在交易到 I-Rod 之後,NYY 放心的將 Posada 送去開刀,並且預期他在明年春訓會回到球隊上。

對一隻有錢,常進季後賽,但今年戰積又落後的球隊來說,透過交易補強 Jose Molina 在進攻方面的漏洞是件很合邏輯的事;然而同時有兩位高齡,而且有很高機率進入名人堂的補手屬於同一隻球隊,這就比較少見了。因此,洋基隊在未來會怎麼安排這兩位補手,會是個很有趣的課題。今天在亂逛 mlb 網站的時候,發現這篇郵包有稍微提到這個問題,就順手亂翻囉。

原文網址為 http://mlb.mlb.com/news/article.jsp?ymd=20080804&content_id=3251497&vkey=news_nyy&fext=.jsp&c_id=nyy

標題: Mailbag : I-Rod 會繼續待在洋基隊嗎 ?
by Bryan Hoch / mlb.com
translated to Traditional Chinese by clifflu

Pudge 本季對洋基帶來幫助,但這對 Posada 的未來有何影響?洋基隊是否會試圖保留兩位補手,或是者 2008 球季結束後不與 Pudge 續約?有沒有可能洋基隊會重視 Pudge 超過 Posada ? -- Jennifer H., New York, NY

Brian Cashman 確保了這個交易能對本季帶來補強,並且不會對球隊的未來帶來太多影響。I-Rod 與 Kyle Farnsworth 本季後都會成為 FA,因此這樣的想法也相當合理。
Posada 在右肩手術傷癒歸隊後,仍有三年合約。若洋基原本沒有打算讓他繼續擔任補手的話,就不會簽下這種合約。然而對於 Posada 到了 2011 年是否能夠繼續蹲補,或是會轉換守備位置的爭論也未曾平息。

在 I-Rod 這方面,倒不如把他當成能用兩個月的傭兵,而這也是目前唯一確定的事情。當然,他也可能會繼續留在洋基隊,不過 Jose Molina 明年也還有約在身,而且他也是聯盟中相當優秀的替補補手。

因此這項交易的重點還是著重在八九月的陣容補強;Chad Moeller 是不錯,但在還有 50+ 場比賽的時候,可不常有機會能補進名人堂等級,並參加過 14 次明星賽的球員的。

有趣的是,Cashman 今年稍早也曾注意到 I-Rod 有被交易的意願;但當時洋基寧願賭 Posada 的肩膀能撐完本季。現在 Posada 術後至少需要六個月的揮復期,而 I-Rod 也能在洋基打兩個月球,滿足他當時的 "夢想"。

小聯盟的 Ian Kennedy 與 Kei Igawa 都表現不錯,為什麼洋基隊還要看 Darrell Rasner 繼續放火勒? -- John R., Wakefield, R.I.

球隊當然有注意這件事。洋基隊希望 Ian Kennedy 能在小聯盟大殺四方以後再回 mlb,而他在 AAA Scranton/Wilkes-Barre 近四次先發的成績是 3 勝 1 敗,1.33 ERA,共投了 27 局,送出 20K 與 5BB。

Rasner 本季表現頗窩囔,不過洋基打線沒打給他多少分數也是事實。然而時機對他本季想留在先發輪值相當不利 (已經宣布由 Dan Giese 頂先發的位置),因為他預定下次先發會在週五再次面對 LAA,而他們似乎很會欺負 Darrel Rasner。

即使週日對 LAA 的比賽洋基仍以 14-9 勝出,但 Joe Girardi 並沒有對 Rasner 是否還有下次先發機會給出肯定答覆。"我們總是會討論一些事情。Ras 在我們的先發輪值表內。我們還是會繼續討論某些事,但如果我們決定要改變先發輪值,它就會被改變。"

洋基能夠追擊的時日已經無多,每場比賽都很關鍵。如果他們認為 Ian Kennedy 比 Rasner 先發更有勝算,那麼他們會做出改變的。在某種程度上,Ian Kennedy 被當作是洋基未來的基石,因此他遲早會回來接受考驗。

為什麼球團不叫 Giambi 把鬍子刮掉?我比較喜歡形像清新的洋基隊,看起來比較專業 -- Jeni. H., Reno, Okla.

(這個問題太白痴了,跳過。)

為何 Bernie Williams 沒有參加 Old-Timer's Day? -- Jose M., Bronx, N.Y.

(肚子餓了,以下隨便翻翻。)
他們家去渡假,不然如果 Bernie Williams 願意在只剩 19 場主場比賽的洋基球場露臉的話應該不錯。這個問題很多人問,也許可以放置底。

目前看來打線中最弱的是 Melky Cabrera。在 Nady 加入以後,為什麼不由他與 Johnny Damon、Bobby Abreu 守外野,還是讓 Melky Cabrera 每日先發?等 Matsui 歸隊以後,可以把 Melky 擠回版凳嗎? -- Ralph C., Honolulu, Hawaii

這些球員之間的評比難以量化,不過 Joe Girardi 說 Cabrera 還是能製造重要的出局數,還有氣場。這也許是 Girardi 為球員辯護的方式,不過 Cabrera 即使本季打擊力退步,還是能靠著守備幫助球隊贏球。Matsui 歸隊並不會影響到 Cabrera 先發,因為 Matsui 就算回來了也只能當 DH。目前對於他什麼時候回來還沒個底,只知道他沒有立即接受手術的需求,然後待在 Tampa 基地 (養傷復健)。

Phil Hughes 出 DL 時,有報告說他可以在七月底回來。不過最近都沒他的消息,他究竟什麼時候會出現勒? -- Parker J., Moultrie, Ga.

Hughes 8/2 在 A Charleston 投了第二場比賽,3.2 IP 無失分,1H 5K。Girardi 說數字看起來不錯,不過 Hughes 還需要把投球數慢慢練回來。他那場比賽丟了 54 球,預定下次先發會投 65-70 顆。Carl Pavano 也在練投了,希望還有人記得他。他在 A Charleston 已經投了兩場比賽,也許他能在 4 年合約結束前,至少回到洋基露個臉。

有錯誤請留言,我夠無聊的時候就會來更正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