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恐怖的溫度.....

這是我現在主機的外貌:



裡面的配備大概是:

  • CPU: AMD Athlonx2 5000+ Black Edition, OC 200 x 5~15.5 (VCore: 0.5~1.4V)
  • VGA: nVidia 8800GT w/512mb GDDR3, 散熱器改為 Arctic Cooling S1 Rev 2.0 搭配束線帶固定 12cm 1500rpm 風扇。
  • MB: Gigabyte M57SLI-DS4 (北橋的 nForce570 熱到靠腰 -_-# 束帶上一顆 4cm 風扇)
  • 機殼: 前 14cm 進風,側 12cm + 8cm / 後 12cm /上 8cm 抽風
  • PSU: 全漢 500W (12cm 抽風)
為了減低耗電量,idle時 cpu 會跑 200x5.0 = 1.0GHz (VCore = 0.5V),顯卡 Core/VRam Clock 為 250/400 MHz。然後剛才給我跑出這種數據:



如果 RM Clock 的數值是對的,那麼這顆 cpu 溫度比室溫還低啊 XD
當然,這是所有風扇皆運轉時的成績。如果把機殼風扇關閉的話,Everest 的溫度會提升到 CPU/GPU: 24/42 度左右。

1 則留言:

clifflu 提到...

我錯了... 如果在 BIOS 設定電壓的話, 使用 RMClock 並不會調整 VCore (至少與 Gigabyte M57SLI-DS4 搭配使用時不會).

溫度的降低純粹是因為時脈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