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必也正名乎 ?

雖然有個死很久的傢伙說過,"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不過這不代表改名改來改去,做的事情就 [會|可以] 不一樣....
豬頭就是豬頭,所以有人會想靠改名來改運,所以有人會花錢把公司名字改過來又改過去,所以有人升級會想把縣改成市....
把 "Taipei County" 全部改成 "New Taipei City" (暫定亂取的,反正不可能不改),所需要的連帶成本,包含門牌、行政區、各公司行號更改國內外登記及聯絡方式等,決對不是 "中華" 郵政的幾千萬而已。相比之下,只要比對 "市->直轄市" 的概念,推廣出 "縣 -> 直轄市" 就可以省下這筆毫無智能可言的支出。
順道一提,那個 "立法院" 每年消耗的支出超過千萬這個數量級,不過它們存在的作用,似乎僅止於證明 "人類是由猿猴演化來的" 而已。

看過維基以後,深感規劃台灣的行政區的傢伙腦子八成有問題,架構比我不靠註解、不先規劃,直接硬幹出來的某程式還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