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Samsung 913B 畫面出現問題,準備送修

三年前買的 Samsung 913B 從大約三個月前就有點不太順暢,切換成最高解析度 (1280x1024) 運作時,會突然跳成全黑畫面。有些時候畫面則會充滿了一些不規則的圖樣,看起來像是一個四維函數 (x,y,t,b) 隨時間逐漸成為穩定態,其中 t 表時間,xy 表各 pixel 在螢幕上的水平座標,而 b 指的是亮度。每個 pixel 顯示的都是灰階色。

在這種狀態下,更換顯示卡、更換連接的電腦、或是將解析度變更至 1024x768 以下,都會使螢幕恢復正常運作。暫時關閉螢幕砥礪道德也有幫助,正所謂以德服人嘛。

然而這幾天症頭變成無論切換成何種解析度,螢幕都不會顯示畫面 -- 唯一的做法是拔電源線重插,同時將解析度降至 1024x768 以下。即便如此,若螢幕遇切換顯示模式,如執行某些全螢幕的遊戲,又或是再更換解析度,或進入螢幕保護模式時,又會變成如上圖的黑屏。圖中字樣為 Not Optimum Mode, Recommended Mode: 1280x1024 60Hz.

透過 Google 稍微爬文,發現不少遇過這樣的故障,處理方式為更換機版。我家這台既然還在保固期內,當然是送回原廠處理囉 XD 暫定明天到府收件,欲知後事如何請待下期分曉。

另外,一般購買電子產品時,我習慣會在一段期間後將外盒丟棄。(有些店家即使非郵購買賣,也接受七日內換貨)然而買液晶螢幕時,我會盡可能的保留外盒及保麗龍等內裝。否則等到要送修搬運就知道麻煩囉 XD

5 則留言:

clifflu 提到...

結果修沒兩三天就回來了 @@
時間短 + 維修後正常, 就懶得再寫一篇拍正常的螢幕囉 XD

匿名 提到...

我不同期間買的兩台913B跟您一樣的狀況雙雙掛點,維修回來後目前正常使用中,我懷疑是是他Digital/Analog自動切換的問題,為保險起見,我現在都設定成手動設定,不然看他電腦一開機就閃來閃去抓訊號類型很驚險。

匿名 提到...

正在為此問題所擾, 我的是204B, 看來準備去維修吧 !

匿名 提到...

雖ㄟ!

我的913b也是前些日子發現同樣一模一樣的問題! 就是偵測不到 analog 訊號, 出現 Not Optimum Mode, Recommended Mode: 1280x1024 60Hz 根本一樣麻!

而且剛好過保固幾個月! 這樣要收錢ㄟ!

怎麼會這樣! 這不是 Sam Sung 的問題嘛!
打電話去問客服, 她們說光過來檢測就要收800, 維修費另計!

很不爽! 氣

clifflu 提到...

樓上息怒喔 ^^;
廠商賣出的產品,一般只保證在 "保固期" 內的維修損壞而已;一但超出保固期,多半是會再加收檢測及維修費用的
以這台的價位,買三年保固以及 DVI 輸入,其實已經算 Samsung 很有誠意了咩 XD